蝴蝶飞向何方?

史蒂夫的礼物

null题记:

盾冬80周年振金婚25h 7:00

灵感来自于《麦琪的礼物》,其实是个小说改编的短片来着?姑且也算老电影吧哈哈哈哈






对于即将到来的圣诞节,Steve其实没有多少期待,除了能放假之外,也就没有别的了。他不喜欢冬天,布鲁克林的冬天,太冷,太过于难熬了。在1936年,也并没有那么多条件让史蒂夫度过一个美好的圣诞节,圣诞节不为他带来一场风寒作为礼物已是最好的结果,毕竟在冬天时,用不太好来形容他的身体是比较委婉的说法。


人们总是擅长为自己创造一些美好的事物,圣诞节逐渐临近时,哪怕是再穷的人家,也想尽办法为自家的圣诞树尖端插上红果,将苹果派端上自家的餐桌。更不用说那些有着干净玻璃橱窗的商店,他们装饰成了节日主题,雪花贴纸像糖纸一样亮晶晶的。Steve从不走进这种商店,他甚至没有勇气去看一眼摆在里面的商品。但节日到底是节日,他得为Bucky准备礼物。


他已经想好了,他要送一副亲手画的画,一副Bucky送给Bucky,想到这的时候,Steve也为自己的冷幽默笑了一会儿。他并没有什么余钱去买昂贵的礼物,只好用心意来填补。其实他很早就有这个想法,礼物正好给了他这个机会。现在他已经完成大部分的工作,只需要收尾,他的画作就完成了。



但他却迟迟未下笔,总觉得自己未能掌握Bucky的神韵,有时候他也不免暗暗猜想,Bucky看到会怎么说呢,不由得心中忐忑,他会喜欢吗?



Steve摇摇头,把胡思乱想甩出脑袋。他刚下课,背着画架走出校门。铺面而来的是寒风,冷得仿佛浸入了骨头中,一吹一哆嗦。Steve被吹的轻嘶一声,他的手在离开教室的那一刻就失去了温度,僵硬地像冰块。Bucky今天放的比他早,正站在门口张望着。说来也奇怪,他就像是有Steve雷达一样,总能在人群中精准的搜索到Steve,他曾经靠这像技能把Steve从无数次后巷战争中解救出来。



Bucky迈着大步向Steve走来,他的大衣衣摆随着走动晃动着,带来一阵好闻的气味。他不由分说把围巾在他脖子上绕了一圈围好,“有时候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不愿意生病又穿的那么单薄。”他瞥了一眼Steve原先光裸的脖子。



“我只是今天忘带了,只是那么一点路程,还不至于那么容易生病。你把围巾给我了,你冻着了怎么办?”Steve不服气的反驳了几句。Bucky轻轻撞了他一下,又重新帮他理了理围巾,顺便摊开手展示了一下自己。“瞧,我可比你穿的厚。”



Steve仔细地看了看他,Bucky也许是在寒风里站的有些久,鼻尖微红,不由得调侃,“Bucky你现在看上去就像麋鹿一样,”他摸了摸Bucky的红鼻头,“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也去圣诞老人那里兼职了,恩,我听说他负责派发礼物,那你能帮我问问我能得到什么吗?”



“不不不,我和他可不熟,忘记了吗?我可不是麋鹿,我的圣诞兼职只是你的deer(dear)。”Bucky极其自然的往下继续编。



“你一直都是啊。”话说完后,Steve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顿时心跳如雷,急忙去看Bucky的反应,Bucky可疑的沉默了一会儿,“哦……这真是——Steve,算了,我们还是先回家吧。”Steve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无言的点点头。



昨夜下了一点薄雪,踩在地上咯吱咯吱的,树枝上也挂着霜凌,他们一路不过寥寥几句谈话,极力躲避着眼神交流。沿途是一片雪白,盖住了平时灰蒙蒙的街道。终于到分别的路口,Bucky率先打破沉默,“你真的不打算告诉我,你为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吗?”



Steve坚守了他的立场,“是的,这是一个惊喜。”好吧,Bucky耸耸肩,“你的礼物会在我家餐桌上送给你,你也该猜猜那是什么。”Steve几乎不接受Bucky平时给他的稍为贵重的东西,如何送Steve礼物也成了Bucky的难题,好在Bucky到底是解决了他。



“我会来的。你快回去吧”Steve挥挥手,目送着Bucky走向自己的家,他看见Bucky的小妹妹为他开了门,看见他大笑着抱起自己的妹妹,走进家门。



他转身拿起砖头下的钥匙,拧开了门把手。他的家里几乎和外面一样冷,他活动了一下身体,放下画架。这才注意到Bucky的围巾还在他脖子上,他把它解下来叠好,上面还带着他的体温。围巾的材质很不错,他不由得多摸了几下,想着,下次见面再还给Bucky吧。


也许是白天吹了冷风的缘故,Steve当晚发了高烧,急坏了轮班回来的Sarah。



由于病情,Steve不得不一整天躺在床上,未完成的画摆在房间的角落里,他可以直接看到,但却没法挣扎起身去完成它。画上的Bucky正在对着他笑,那是一张阳光下的Bucky,发丝略凌乱,像是刚运动完。Steve一直在为了如何画好Bucky的眼睛而苦恼,有时候Bucky的眼睛是灰蓝的,有时又是绿色的。



Steve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他从中午的太阳看到夕阳又看到夜幕降临,最多只能抱着小速写本涂鸦。今晚是平安夜,不出意料的,妈妈仍旧在轮班,他的妈妈为了支撑这个家,平安夜也依然要出去工作。



他努力直起身体,透过阁楼的小窗,看见了外面的灯火,他一眼就看见了Bucky的家,他不由得想象在Bucky家的餐桌上会是怎样的情形,Bucky的小妹妹也许在唱歌,Bucky在大笑,他的眼睛会弯的像月牙,闪着顽皮的光,他的父母正在偷偷把礼物塞进挂着的袜子里,壁炉里跳跃着温暖的火光,餐桌上摆着佳肴。


他想,本来,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和Bucky交换礼物,最好妈妈也不用那么辛苦,好好地过一个平安夜。圣诞老人在平安夜给人们送来礼物,却给他送来了病痛。Steve觉得自己几乎开始怨恨这个圣诞节了,但是在今晚,会有人在槲寄生下接吻,会有人在新年钟声来临之际拥抱,这又是多么好的节日啊。



他因为体力不支,又睡了一会,再次醒来时,他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11:48分,很快就要到零点了,新的一年就要来了。他叹了口气,准备对自己说,Steve,新年快乐。



突然,一阵急促的物体敲击玻璃的声音传来,他费力的撑起来一看,居然是Bucky攀在阁楼之外向他招手。他用很Bucky的方式笑着,用指关节敲击着窗户,Steve连忙推开窗户,让他进来,Bucky裹挟着一阵寒风进来了,他打了个哆嗦,Steve连忙关上了窗户。



“Bucky?!你怎么来了,你不该在家里过平安夜吗?”


Bucky得意地笑着,“嘘嘘,爱情的力量使我爬上阁楼,我来找我的Stevie密会了,我预定了他的整夜空闲。好吧,我是偷偷溜出来的,爸爸妈妈陪Becca睡觉去了。反正我和他们过了那么多平安夜,又不差这一次。嘶,好冷,Steve你这里怎么这么冷。”Bucky又打了个冷颤。



他赶紧摸了摸Steve的手,冰冷的,他看了一圈,没找到什么能盖的,鬼使神差的他有了一个想法。听着,James Barnes,我只是在帮Steve,Steve生病了,我需要让他暖和起来,Bucky不断催眠着自己,心一横,掀开了Steve的被窝躺了进去,他伸出自己的手臂紧紧抱着Steve,试图用怀抱让他暖和起来。



Steve一惊,“Bucky?”“别担心Steve……别逞强,我需要让你暖和起来。”Bucky喃喃道,不知是为了说服自己还是说服Steve。他低下头,正好与怀中的Steve对视,他这才意识到,太近了,近的他能看见Steve的瞳仁。



而这双眼睛也在看着他,太近了,Steve想,他之前一直苦于Bucky的眼睛该如何画,他现在明白了,Bucky的睫毛很长,闪躲般的扑闪,绿中带着些微的蓝,笑起来的时候,笑纹就像月亮的弯钩一样。然后他的视线移向了嘴唇,Bucky很喜欢舔嘴巴,也许是这个原因,导致他的唇色带着些艳色。



“Bucky你还记得我想送给你的圣诞礼物吗?但是我没有来得及完成。我一直在想你的眼睛该怎么画,我觉得我画不出它的美丽。”Steve有些羞涩的解释礼物的原因。



他在说什么,Bucky觉得自己的脸开始发烫了,见鬼,“我也为你准备了礼物,是我妈妈的苹果派,但是我没法带来,因为你生病了,它也冷了。如果这里有壁炉的话,我们可以加热,但是没有。”



“所以我们都没有收到对方的礼物,这算扯平了?”他们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感到十分轻松,感受着对方身体传来的颤动。“这是不是有点像麦琪的礼物?”Steve问道



“有点,但不是全部,他们是互相送了礼物却正好错过。如果德拉的头发有你的那么好看的话,我也愿意当了我的怀表给她买一套梳子——但是我觉得,我们完全不必这样,其实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我们都拥有礼物。”



“什么?”Steve的话音未落,Bucky捧着他的脸,虔诚的吻了下去,他的睫毛扫着他的脸颊,有些痒。他们吻了很久,Bucky没有伸舌头,他也没有张开嘴,仅仅是唇瓣的厮磨,也足够让他们沉醉的一直到呼吸不过来才松开。



“怎么样?”Bucky把他搂在怀里,气喘吁吁地调整着呼吸,Steve也同样喘着气,喃喃道“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现在我也要把礼物送给你。”他环着Bucky的后颈,将自己的吻印上了他的唇,他们继续接吻,他们挤在阴冷阁楼的史蒂夫的床上,却仿佛置身于壁炉前的地毯上。



当当当——远处传来新年的钟声,打断了他们的吻,Bucky微微抬起身来,继续轻吻着史蒂夫的额头,低声笑着,“你瞧,在新年的钟声中拥吻,我们接吻甚至不需要槲寄生。” 



Steve裹紧了被子,好让他和Bucky贴的更紧,他看了一眼窗外,夜幕中,雪花纷纷而下,他说,“下雪了。”

评论(3)
热度(51)

© 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