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飞向何方?

【盾冬】夏日香气 3



推荐BGM lemon tree

冲呀与lof同名

3


Steve和Bucky并排挨着坐在地铁的位置上,车厢里满是兴奋的乘客,孩子们的红彤彤的脸庞告诉他们,他们去的是最终目的地都是科尼岛。

 

 

Steve安静地看着窗外飞速向后退去的景色,色彩在他眼中一闪而过,化为缤纷的碎片。他可真是个怪人,在他感到愉悦和轻松的时候,他总是沉浸在这样近乎于冥想的状态里,Bucky却不同,Bucky很喜欢把快乐的情绪分享给别人,他们两个之间从来没有秘密,Bucky甚至会把他昨天亲吻了一个女孩的感受告诉Steve。

 

 

Bucky时不时凑过来和他说几句话,看上去比他这个寿星还要兴奋,“Steve,我想,我们得比她们早一点到,让女士们等可是很不礼貌的,就是Dot和她的朋友,你知道的,说不定我们还有时间去买个冰淇淋。”

 

 

Steve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差点从凳子上弹起来,他难以置信地说,“又是双人约会?!”Bucky蹙眉,“我记得我和你说过,你也答应了。”Steve仔细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况,他还在河边写生,Bucky构想着他生日那天的计划,为了不让Bucky再喋喋不休,他只是不断点头,实际上他什么也没听。现在,Steve没法不对自己当时的敷衍而懊悔,想想看,如果是只和Bucky一起去,那该增加多少乐趣啊。

 

 

“嘿,嘿,别那么失落,兄弟。”Bucky安抚地在他的背上顺了几下,“今天既是独立日又是你的生日,幸运会眷顾你这个美国男孩的。”正说着,广播播放了到站提醒,“走,我们该下车了。”Bucky牵起他的手把他从座位上拉起来,Steve的心跳在这一刻漏了一拍,但是马上他就被拽着往车厢门口跑去。

 

 

游乐园大门上的招牌上的字母在调皮地向游客们招手,他们在星际太空乐园的门口等了一会,两个女孩挽着手向他们走来,其中之一就是Bucky说的Dot,她有着红色卷发,和“蜜糖一样的棕色眼睛”,至少Bucky是这么说的。Steve想,这不是Bucky一向偏好的类型,他更喜欢金发蓝眼的姑娘。

 

Bucky向她们迎上去,他的嘴角扬起一个可爱的弧度,“真高兴能见到你们,两位美丽的小姐。”他揽过Steve,向她们介绍他“这是今天的寿星Steve,我的朋友。”

 

 

“你好Steve,祝你生日快乐。”两位女孩向他表达生日祝福,Steve僵硬地微笑着“呃,谢谢你们。”

 

他假装没有看到Bucky对他挤挤眼睛,天啊,这可感觉不太好,他一点也不擅长和女孩子打交道。

 

 

Bucky偏头看向另一位黑发的姑娘,“你是Cecile?很高兴见到你。这听起来像个法国的名字。”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是的,我的母亲来自法国,我可以叫你Bucky吗?”Cecile甜甜的笑着。

 

 

不——不可以!Steve在内心疯狂尖叫着,但是他只能眼睁睁看着Bucky笑着点了点头。

 

 

“那么我们快进去吧,排队可要一段时间呢。”Dolores不知不觉挤到Bucky身边,亲亲热热地挽着Bucky的手臂催促着他。Bucky频频向他回头,Steve只好跟上,Cecile走在他身边,礼貌地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但是Steve不用看都知道,她的眼神一定不自觉地追逐着Bucky。

 

倒不是Steve有多么失落什么的,因为他除了心不在焉地看风景以外,也在看着Bucky。再说,这也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他当然知道自己不受女孩欢迎,四人约会无一不是以失败结束,也就只有Bucky热衷于给他找个伴了。

 

 

对于Cecile被Bucky吸引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说真的,他是那么地富有魅力,谁能不喜欢他呢?

 

 

Steve和Bucky为他们四人买了冰淇淋,冰淇淋凉丝丝的又带着甜腻,Bucky迎着太阳举起手里的甜筒,太阳好像一个巨大的冰淇淋球,太阳光就是融化的奶油从天上流下来,他马上就为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暗暗发笑。游乐园里用红白蓝三色和彩带装饰,不少游客的脸上还画着星条旗,情侣们手挽着手,不时发出几声甜蜜的傻笑。

 

 

一阵尖叫从他们的头顶略过,是载满游客的过山车,乐园里最经典最刺激的项目,Bucky抬头看了一会儿,转身对Steve露出了一个熟悉的,带着点坏的笑容,“嘿Steve,想去玩玩过山车吗?”

 

 

这是Steve第一次来游乐园,也是第一次坐过山车,这一定会是一次新奇而难忘的经历。于是他也笑了,“当然,你可不要吓得尖叫才好。”

 

 

“Punk。”Bucky走过来半真半假的锤了他一拳,“Jerk。”Steve毫不犹豫地回敬。

 

 

他们对视了一会,然后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这感觉很好,这是他们之间独有的默契。

 

 

“Bucky,你们是要去玩过山车吗?我之前来这的时候一直没有玩,这次有你们在我终于可以去试试看了。”Dolores指着尖叫连连的过山车,极力怂恿着Bucky,她精致的脸上难掩兴奋。

 

 

“既然是女士们的要求,那我们就更不能错过了,现在就去排队吧。”Bucky笑着同意了。

 

 

也许是今天游客太多的,一直到半个小时之后才轮到他们,这可比他预想的要久多了,Bucky抹了一把额上薄汗,这时的太阳光也开始烈了,他开始担心Steve羸弱的身体和女孩们会不会中暑。他本不想再继续排队下去,但一看到Steve脸上跃跃欲试的神情,他怎么说也要满足他的愿望。

 

 

他们坐上了过山车,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们检查安全扣。不知为何,Steve被安排在了他的旁边,而Cecile和Dolores坐在他们的后排。Bucky听说一起坐过山车有利于增进感情,他遗憾着想着,可怜的小Stevie失去了一个宝贵的机会。

 

 

过山车缓缓向上爬升,,这也是Bucky第一次坐过山车,他不可避免的在兴奋中带着几丝畏惧,不过这更有利于肾上腺素的飙升不是吗?过山车爬上了最高处,高处的风吹拂着他,让他有一种奇异般的平静。然后猝不及防的,过山车开始向下俯冲,Bucky吓得抓紧了扶手闭上眼睛,后排已经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但是他一想到Steve,遍强迫自己睁开眼睛艰难的向旁边转头,却发现Steve也在用他的蓝眼睛看向他。还好Steve仅仅是脸色发白,并没有什么不适,他先是松了口气,然后看到Steve的金发在风中凌乱的飞舞,他刚想开口打趣几句,却被迫因为过山车的翻滚闭上了嘴,但是Steve为什么在看他呢?也许是不经意吧,他想着。

 

 

过山车的翻滚带来的视野不断翻转和强烈的失重感让他的脑袋晕晕乎乎的。这时他开始庆幸不是Cecile或者Dolores坐在他的身边,否则,她们长长的卷发一定糊了他满脸。

 

 

平心而论,过山车确实十分刺激,他也逐渐领会到了乐趣,如果只有他和Steve的话,他一定会拉着Steve多玩上几次。

 

 

过山车慢慢停了下来,他缓了缓,随意地用手抓了抓头发,希望他早上精心打理的发型不至于太乱。Steve捂着嘴从座位上站起急匆匆往外走去,Bucky心里咯噔了一下,急忙解开安全扣跟了上去,一边走一边向女孩们道歉失陪。

 

 

果然,Steve撑在垃圾箱边吐了,一直吐到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再吐只能干呕。他咳嗽着勉强抬起头来,Bucky从身上翻出餐巾纸递给他,帮他顺着气。早知道会让Steve不舒服,他就不会拉着他来做什么过山车了,一想到居然还是在Steve生日这天,Bucky就更自责了。

 

 

Steve的额发湿湿的贴在额头上,他接过餐巾纸,“我没事,Bucky。”起码我没有在坐过山车的时候吐,成功撑到了到达垃圾桶的那一刻,Steve苦中作乐的安慰自己。

 

 

“你确定?我可不这么认为,以及我宣布你失去了玩激烈项目的权利,但是Bucky哥哥可以带你去冷饮店坐坐。现在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他给了Steve一个警告的眼神。

 

 

姑娘们在Bucky诚恳的道歉下原谅了他的失陪,欣然同意了他的提议,游乐园里熙熙攘攘,冒着腾腾的热气,这时的冷饮店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想想吧,冷气还有能让喉咙快乐的颤抖的汽水,还有比这里更像夏日天堂的地方吗?

 

 

在他们一起去冷饮店的路上,Cecile注意到了一家射击摊,没办法,那只几乎等身高的熊玩偶简直让人无法忽视。本是出于好奇走近多看了一眼,然后两个女孩便走不动道了,不过并不是因为那种巨大的熊玩偶,诚然那很不错,但如何带着他继续游玩和回家可是个大问题。而是一只穿着粉裙子的泰迪熊——正好挂在大熊旁边,不大不小,正好是姑娘们可以抱在怀里的那种毛绒玩具,玻璃眼珠好像在在说,快来带我回家吧。除此之外,挂布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其他毛绒挂饰,无疑能俘虏每一个女孩的心。

 

 

Cecile指着那只粉裙子熊笑着说,“我家就有一只类似的,那是我五岁的时候,我爸爸也是在一个射击摊里得到她,我猜然后送给我。你们一定想不到我有多爱她,我每天都会抱着她一起睡觉。”

 

 

“Bucky!”Dolores期待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用亮晶晶的眼神盯着那只熊。Bucky的嘴角弯起,“当然,这只熊会拥有这份幸运陪伴一位迷人的姑娘入睡的。”说话时,他却看向了Steve,眼里是不容忽视的担忧。

 

 

Steve知道他是在问他还好吗,当然,他只是吐了一次,又不是虚弱的要别人搀扶他去休息,只是等一会儿而已,于是轻轻摇头,回了他一个微笑。

 

 

Bucky这才放心地转身去与迎上来的摊贩交涉,老板殷勤地搓着手向他们展示着奖品,“一美元五发弹,只要打中相应的气球就能带走奖品,这里挂的都是商店里要花不少钱才能买到的东西。来试试吧?”

 

 

一美元,Bucky不由得心里咂舌,这可有些贵,好吧,既然是女孩子的要求,他得尽力去试试。他接过老板递来的气枪,趴在射击位上,从瞄准镜里瞄准那只熊,然后,“砰”,他扣下扳机,但是什么没有打中。他不由得失望的撇了撇嘴,好吧,看来他并不是神枪手。接下来的四发子弹,他不断调整角度去瞄准那个恼人的气球,也依然一发未中。

 

 

他皱眉,这有些蹊跷,那么多角度,没理由每一个都是擦边而过。Steve显然也发现了,他靠近Bucky低语,“这把枪有点问题。”他早该料想到的,若是那么容易打中,游乐园里有那么多人,那这个老板早就亏空了。

 

 

Bucky却毫不犹豫地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美元交给老板,然后同样低声回应,“我知道,所以我更应该给他一个教训,等着吧。”他信心满满的端起了枪,再次上膛,全神贯注的盯着瞄准镜,他这次没有执着的去瞄准泰迪熊,换了好几个目标。又是几发空枪,好在最后两发时,一发打中了一个气球,赢到了一只小小的蓝眼睛兔子玩偶,一发打中了一个星星挂坠。虽然没有打中最终的目标,但那对他们来说仍然是一个不小的鼓舞。

 

 

Bucky直起身体,又把手放进了钱包里,Dolores看不下去了,她急忙走过来拉住了他,“Bucky,算了吧,也不是非要那只熊不可,以后还会有别的。”

 

 

“没关系,相信我,这只熊命中注定属于你,最后一次了,一定会成功的。”Bucky温柔地安抚着女孩,再次坚定地举起了枪。

 

 

这确实是最后一次,前十发都是为了了解这把枪的问题,只要找到那个合适的角度,就算这把枪有问题,他也会最终打中他的目标。

 

 

“砰”三发空枪之后,气球炸裂的声音响起,第四枪,他终于打中了粉裙子的泰迪熊。

 

 

“打中了!”Dolores惊喜地尖叫起来,两个女孩兴奋地摇晃着彼此的手臂在原地蹦跳,引起不少游客的侧目。店主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他僵硬地取下那只熊递给了女孩。而Steve站在原地欣慰地看着这一切,这就是Bucky,他的挚友,就是那样的出色,就像太阳一样骄傲而又耀眼。

 

 

但是Bucky依然趴在摊位上,Steve有些不解,他不是已经拿到那只熊了吗?不过确实还剩下一发子弹,放弃了未免太可惜,兴许是不想浪费吧。他一直在观察Bucky,他抱着枪射击时,小臂的肌肉线条流畅得让Steve想起他临摹过的不少希腊雕塑,他健壮的身体伏在射击摊上,像是蓄势待发奔跑的雄鹿,兼具生命力与力量感。

 

 

Bucky全神贯注的盯着瞄准镜里头,这是真正的最后一次了,他小心的调整着角度,感觉手心似乎在出汗,心也在砰砰的跳。他闭上眼睛,深呼吸了几次,然后果断的扣下扳机。

 

 

又是一声清脆的破裂声,那个摊铺里最大的熊玩偶对应的气球炸开,五颜六色的彩带争先恐后四处飞扬,那只最大的玩偶那才是他真正的目标。他放下枪,站立起来,抹了一把额上的汗,他有些好笑的想,真奇怪,明明在坐过山车时,他也没有这么紧张,居然出了那么多汗。

 

 

干得好,James Barnes,他不由得在心中对自己吹了个口哨。更令他感到满意的是,此刻老板的脸已经几乎成了铁青色,他一定气的不轻,几乎是哆嗦着手把那只等身的熊玩偶惯到了Bucky怀里。他原本一定没想着,这头肥羊这却是一头披着羊皮的狼。Bucky不无得意地想着。

 

 

他扛着熊走向Dolores,之前的三个奖品都在她手里。他接过那只小小的兔子,递给了Cecile,Cecile显然没想到自己也有礼物,她推辞着,“不,Bucky,真的很谢谢你,但是还记得我家里已经有一只小熊了吗?我要是再把它带回去,他会吃醋的。”说到后面她甚至一本正经地开起了玩笑。

 

 

“他不会吃醋的,你给他带回了一个小兔子朋友呢,他们一定会相处的很不错。”Bucky也认真的学着她的方式劝说回去,Cecile忍不住被逗笑了,把兔子抱在怀里,“好啦好啦,真的谢谢你Bucky,我也相信他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的。”

 

 

“不客气。”Bucky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几乎快晃花了Steve的眼睛。然后他举起那个白色星星吊坠,郑重地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这是送给我的,我得确保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礼物。”

 

 

只有那只高大的熊了,Steve好像听到自己的心在急促地跳动,咚咚咚,敲击着他的耳膜,他几乎有些晕眩。Bucky在向他走来,带着那只棕色的,微笑着的,大熊向他走来。不过几步之遥,他的动作却像是被慢放了,越来越近了,近的他可以闻到Bucky身上的气味,是肥皂粉混着太阳的味道,Bucky的味道。

 

 

Bucky走到他面前,他把那只熊塞进了他怀里,他用那双绿眼睛温柔地注视着Steve。



“生日快乐,我的男孩。”



——————————————————————

TBC


我真的太能鸽了,这一篇本来应该是Steve生贺的,结果被我拖到现在,夏日香气都变成冬日香气了






评论(2)
热度(25)

© 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