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飞向何方?

【盾冬】Take My Hand(上)

想要写他们两个从幼年到未来,直到时光尽头,都要牵住对方的手

——————————————————————————

1

Steve Rogers第一次见到James Barnes是什么时候呢?在Steve的某次小巷战役中,他又一次被击倒在了地上,毕竟他总是学不会服输不是吗?当他用手护住头部准备好迎接一次重击时,耳边却穿来他人的痛呼声。



“嘿兄弟,你还好吗?”他睁开眼睛,棕发绿眼的少年气喘吁吁地站在他的面前,照进小巷的光被James的身体挡住了,James逆着光,唯有那一双灰绿色的大眼睛闪闪发亮,像森林里蹦跳的小鹿。


Bucky。富有想象力的Steve在心里悄悄地给他起了个名字,这个初见的场所可算不得美好,甚至有些尴尬,灰色的小巷里散发着垃圾的酸臭味,其中的一个人还鼻青脸肿地跌坐在地上。



“那个人就是个混蛋,总是欺负低年级,你还站的起来吗?顺便,我叫James Barnes。”Bucky向他伸出手,Steve不满地说“我是Steve,Steve Rogers。我当然站得起来,我可不是低年级,我已经三年级了。”



“哈!还是比我小一岁,那你该叫一声James哥哥。”Bucky骄傲地向Steve宣布,“好了倔强先生,别总是这么倔强,Take my hand。”Steve犹豫着,还是拉住了Bucky的手,站了起来,不过他坚持解释道“我只是坐了太久站起来有点晕。”



“知道啦知道啦——”小少年们的声音被风吹散在黄昏的小巷中。



2

Steve正坐在河岸边的石头上抱着画板写生,那上面被太阳晒的暖和极了,Steve喜欢沐浴在阳光之下,那总让他心情愉悦。而Bucky总是坐不住的,他早早地爬到了旁边的大树上,藏在在树枝为他遮蔽的阴影下,这就是为什么Bucky永远都当不了他的模特的原因,尽管Bucky从不承认。



Bucky坐在树干上向他招手,眼里闪着快活的光,“快来呀小Stevie,在这里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你一定会喜欢的。”



从树枝间漏下的光斑在Bucky的脸上游移着,Steve抬头望向他,不由得心跳漏了一拍。他当然知道Bucky是个英俊而讨人喜欢的男孩,Steve简直不能想象有谁能不喜欢他的好兄弟,但这并不妨碍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击中了,于是他鬼使神差地放下了画板,遵从心里叫嚣的欲望,看着他,靠近他,再近一点,他一定要要弄明白,那种感觉到底是什么。



Bucky坐在树上担心地看着手脚并用往上爬的Steve,显然Steve的体力并不好,Bucky想要帮助他,但是Steve一如既往的固执,“我自己可以的。”Bucky叹了口气,他永远都拿Steve的固执没办法,事实上他该死的欣赏Steve的这个特点,确切的来说Steve的性格特点无一不让他着迷。就像是金子在诱惑着淘金者,只不过这块金子被埋在砂砾之下,除了Bucky还暂时没有别人发现。



他摇摇头,向下探身,伸出了自己的手,“我知道你不需要帮忙,但是如果你不小心摔下去了,我会及时抓住你的手。哥们一直看着你呢。”



Steve的动作顿住了,憋出一句“谢了。”他尽量不去想太多关于Bucky的事,终于气喘吁吁地爬了上来,他用手擦去额头上附着的晶莹汗珠,“我说过我可以做到的,Bucky。”Bucky假意地大声抱怨道“你当然可以,Stevie,不过说真的,你坚持要叫我Bucky吗?我的意思是,呃,会不会太甜蜜了?”



Steve反驳道“你还叫我Stevie呢。”



“好吧,随你。”Bucky嘟囔着,其实他并不讨厌这个可爱的昵称,只是有点小别扭。他选择换了个话题,“现在你可以看到那边的景色有多美了吧,艺术家?”



Steve往Bucky身边挪了挪身子,Bucky身上总是有股好闻的气味,而风总是把那令人安心的味道送到他的鼻腔里,成了Steve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看见远边的高楼接连拔地而起,从一片灰色中挣出,有着尖尖塔顶的教堂传来悠远的钟声,还有那片波光粼粼的的河面之上的布鲁克林大桥,船舶在跳跃着金子的波浪上航行,似乎能听到汽笛尖锐的声音,他不由得去想象港口上是怎样的繁忙景象。



Bucky说的没错,那的确是很美的景色,他因渴望寻求答案而躁动不已的心逐渐平静了下来。也许他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去明白,也许他已经有了满意的回答,但是他已经不在乎了,在这段时间里,怎样都好,只要是和Bucky一起,他需要这份宁静,享受这份惬意,他轻轻闭上了眼睛,Bucky总会陪他到最后的,他知道的。



而Bucky把下巴从环抱着的手臂上抬了起来,他偷偷地偏头去看Steve,金发男孩闭上了那双蔚蓝似大海的蓝眼睛,睫毛细微地颤动着,在脸颊上投下弧形的阴影,像是风中翻飞的美丽而脆弱的蝴蝶。



太安静了,Bucky想,实在太安静了,因为他听见了自己加快的心跳声,他忽的恐慌了起来,心跳声太响了,仿佛掷地有声,全世界都要听到了。不过Bucky害怕的并没有发生,因为树叶摇曳的簌簌声遮住了它,也遮住了他不能诉之于口的年少心动。



3

Bucky醒了,他知道自己躺在医疗帐的病床上,那真的比行军床柔软太多了,毕竟伤员总是有特权的。那里真是舒适得让他想大声呻吟,这使他想起了布鲁克林那张破破烂烂的沙发垫。虽然他很想闭着眼睛再享受一会难得的平静,但是他不能一直在醒着的时候假装还在昏睡,因为他的床前站着他的挚友,现在是美国队长,他的注视简直像是火焰,让Bucky无所遁形,他觉得自己快烧起来了。于是他不情不愿地撑开上下黏连的眼皮,“哦嗨,Steve......”



Steve并不言语,只是继续用严厉的目光盯着Bucky,帐篷里尴尬的空气几乎要凝固成实质,Bucky决定说些什么,他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咳咳,我有点渴,你能帮我倒杯水来吗?”



于是Steve走过来把Bucky扶起来靠在枕头上,把水杯递到Bucky手里,他拉开了一把椅子在病床前坐下。



“你生气了。”Bucky看着Steve,用了肯定句式,



“Buck,你根本不知道那样有多危险,你暴露了你自己的位置,你差点就回不来了知道吗!”



Bucky打断了Steve略显怒气地诘问,“我当然知道!可我知道你是个多么鲁莽的家伙,你总是冲在最前面,你有血清,但并不意味着你不会受伤不会死,我得保护好你。”



“嘶——”Bucky说话时不小心扯到了腹部的伤口,疼得龇牙咧嘴,想要继续理论的Steve只好把话吞回肚子里,又扶着Bucky小心躺下。



Bucky舔了舔发干的嘴唇,眼睛虚无地看着帐篷顶,“知道吗Stevie,你现在看着我躺在这里时的心情就和我以前看着你受伤时一样。等等,这么想想还挺有趣,以前总是我照顾那个小豆芽。”Bucky做了个逆转的手势,“现在角色互换,轮到我躺在床上被照顾,Bucky哥哥的小豆芽终于被泡发了。”



Bucky觉得自己应该笑几声,但是也许是怕牵扯到自己的伤口,嘴里也有些发苦,他怎么也笑不出来,只是发出一声不知是叹息还是欣慰的气音。



“但我依然是那个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血清并不能让我变成另一个人,Bucky,我答应你,尽量不让自己受伤。等战争结束了,我们会一起回家的。”Steve探身到Bucky的上方凝视着他的眼睛,坚定而温柔地描述着动人的未来。



他伸出手,与Bucky露在被子外的左手十指相扣。



那个时候,他们把一切都想得那么美好,直到命运的火车驶过阿尔卑斯雪山。



那个时候,车厢外的雪花漫天飞舞的不近人情,Steve在车里,Bucky在车外,攀着一截摇摇欲坠的把手。



那个时候,Steve嘶吼着,“抓住我的手!”他努力把手伸向Bucky,而钢管发出了金属断裂的声音,Bucky随之坠落深渊。



那个时候,Bucky在想,我们永远回不了家了。



那个时候,Steve知道,自己没有未来了,未来被永远地埋葬在飘着雪花的山谷里了。



他们没有来得及抓住彼此的手。



————————————————————————————

TBC


评论(2)
热度(12)

© 弦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