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飞向何方?

【盾冬】夏日香气(1)

是芽詹,纯情少年的初恋小事,他们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夏天

 

推荐BGM Yellow

——————————————————————————

夏天来了,滚烫的街道,冒着热汗的行人,摇着铃铛的冰淇淋车是令人眼馋的存在。

 

当令所有人都期待着的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在凳子上不安的扭来扭去的学生们像清晨的闹钟一样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抓起书包向教室门外冲去。暑假的到来引发了一室的欢乐尖叫,对于少年们来说,那意味着他们所能想到最美好的事情。

 

但其中并不包括Steve,他不能马上回家,因为他得去画室整理那些画架,那一向是他的工作,因为所有人都不愿意一个人留下来,他们都早早的逃离了这座关住小鸟的笼子。

 

Steve费力地抱着好几架画架,吭哧吭哧地向画室走去,是的,Steve当然和他们不一样,他完全可以为自己感到骄傲。Bucky总是生气的说他们都是一群混蛋,只会欺负老好人Steve,而Steve会假装他并没有听到Bucky也同时在埋怨他。


说到Bucky——哦!他看到Bucky了,Bucky正在那边的草地上和一群男生踢球 ,那应该是他的同学们。棕发的少年在阳光下奔跑着,像矫健灵活的雄鹿,肆意地散发着他的快乐和风采。边上还站着好几个女孩,把自己的裙角揪来揪去,满脸通红地和同伴们嬉笑着,不时发出吃吃的笑声。看来球场上的弥漫的荷尔蒙甚至让她们能忍受阳光晒黑她们洁白细腻的肌肤。

 

Steve停下了脚步,他站在那里,那真的很热,汗珠从他的额际流下来,他的眼睛不知是因为太阳还是汗水而感到发涩,但他还是坚持站在没有树荫遮蔽的地方。他对自己说,他得看着Bucky,万一某只球不长眼地飞过来他好大声提醒Bucky躲开。

 

然而Steve注定没有这个机会,球在男孩们的脚下安全的传来传去,远处的少年们依旧快活地叫嚷着,奔跑着,不知疲倦。

 

Bucky还在和他们踢球,当然——这很好,踢球的Bucky太耀眼了,他好像发着光,Steve似乎从来没见过Bucky这样意气扬扬的样子,他由衷希望Bucky能够一直这么快乐。

 

但是他没有听到Bucky叫他,Bucky说不定没看到,如果他看到了,一定会快活地喊,嘿!Steve!

 

他说不清自己是怎样的一种心态,他既希望Bucky向他奔来,又希望Bucky没有注意到他。

 

这时Steve又痛恨起自己的身体来了,要是他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Bucky也不用总是为了照顾他而牺牲那么多的玩乐时间,或者他也能勇敢的跑过去和他们说他也想加入。

 

正当他陷入无边的胡思乱想时,他手上的重量一轻,接着一个冰凉凉的东西贴在了他的脸上——是冰镇汽水 。

 

“哧”的一声,一只手替他拧开了瓶盖,发出了令人快活的气泡破裂的声音

 

Bucky正抱着画架站在他面前 ,“Steve?你在这等我多久了?”

 

Steve努力控制住自己眼睛不去看汗水从Bucky的脖子上蜿蜒而下,没入他的衣领里,“大概…….五分钟?”

 

“等等,你不和他们继续踢了吗?”

 

Bucky摇摇头,“天太热了,大家也都受不了了。”他略带责备地看了Steve一眼,“只有你才不觉得热,等我也不站在树荫下面等,你的脸都晒红了。”

 

Steve看着所有画架都被Bucky抱在怀里,想去分担一部分,Bucky往后退了一步,他扬扬下巴,“这次我来,我拿着架子,你拿着汽水,看在你晒了那么久的份上,你先喝吧,哥们不介意你的口水。”

 

Steve只好乖乖地退到一边,不过他坚持跟着Bucky一起去。


他们两个花了一些时间把架子都整理好。等到他们终于得以走出画室的时候,校园里早就空无一人了。

Bucky把手臂随意地搭在他的肩上,Steve灌了一口汽水,气泡在舌尖快乐的跳着舞,碳酸饮料让他舒服了不少,浑身的热气似乎被冰凉的饮料带走了。

 

他舔了舔嘴巴,把饮料递给Bucky。Bucky的湿发贴在了额头上,他仰起头,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而上下起伏着。Steve忍不住去想,饮料中的气泡是怎样在Bucky的舌尖碎开的,而那个瓶口甚至上还沾着他们的唾液。

 

当然啦,他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共享一下唾液怎么了,Bucky永远不会嫌弃他的。

 

只是Steve忍不住想要问Bucky一个问题。

 

“Bucky。”

 

“嗯?”

 

“你总是可以这么快的找到我吗?”

 

Bucky转过身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当然,Bucky哥哥无所不能,特别是关于我的小Stevie的。”

 

他拍了拍Steve的背,“好啦我们快些走吧,我等不及要回家洗个澡然后去吃饭了。因为从明天你睁开眼睛的那一刻——”

 

“我们的夏天要开始啦!”

 

——————————————————————————

TBC

评论(4)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弦瑟 | Powered by LOFTER